close


 


羚帶回了一分國語日報,上面有一些老師和家長寫的文章,提到耶誕節的"秘密"...........




內心還蠻擔心羚會去讀到這些文章~提早"夢醒"了!!


"還好"這個懶惰的小孩,只讀了一篇短短的詩,交代了功課,沒好好仔細讀完整份報紙~


其中一篇" 為孩子孵一個夢~換我們當耶誕老人" (作者應該是位老師) 提到..........到底要不要讓孩子們有這種夢想?! 還是讓他們早早認清真相.理性過日!



我很認同他的看法~~~~ "我真的不認為過耶誕節和理性有何關係?我甚至發現,很多不相信耶誕老人的孩子,比較容易選擇"不期待意外的驚喜"或者"別做夢了!"甚至是"我哪有那個好命?"的想法。這才是真正讓我掛心的地方。孩子那麼小,怎麼可以失去可望一個天使.一個精靈..........一個能給予他無邊夢想的機會呢?"




作者還提到曾有一群學生選擇:換我們當耶誕老人!


於是動手做紙襪.裝糖果.掛自己班,也到別班掛上襪子~


沒想到這樣的小舉動得到隔壁班學生滿滿的回饋~唱詩歌.回贈糖果~


原班級的孩子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微笑,他們不相信那種只是付出一點點卻讓人如此歡樂回報的故事,竟然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! 2班還合辦了一場耶誕活動.交換禮物.合照.........簡單,笑鬧中有點吵,但有著溫暖的幸福。


我想.............我會為我的寶貝們繼續孵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